电子支票支付 - 常见问题

「电子支票支付」网站

资讯保安

其他技术问题及疑难排解

  • Q1. 为什么电脑要按照标准来处理文字?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网上服务所采用的又是什么标准?

    一般人辨认文字是靠字形的,但电脑辨认文字是靠编码。例如0041代表「A」,7532代表「甲」。若要减少在进行电子通讯时资料失误的情况,相关电脑必须按照特定标准来处理文字。这些标准一方面规范电脑须要处理哪些文字,另一方面规范这些文字的编码。现时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网上服务所采用的最低标准是 ISO/IEC 10646-1:2000 及《香港增补字符集-2001》。

  • Q2. 为什么处理文字的标准会有不同的版本?

    早年利用电脑处理汉字时,国际标准化组织(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,简称 ISO)把常用的汉字纳入了一套名为 ISO/IEC 10646 的国际编码标准。随后,为了不同人士的需要,ISO 陆续加入其他字并更新该标准。已发表的版本有 ISO/IEC 10646-1:1993、ISO/IEC 10646-1:2000 和 ISO/IEC 10646:2003 等等。如需要更多关于该标准的资料,请浏览以下网址:

  • Q3. 使用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网上服务时,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使用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网上服务时,需要注意以下事项:

    • 切勿同时以多个视窗进入同一网上服务,因为这会影响正常的服务系统流程。
    • 如欲终止你正在使用的网上服务,你应点击由该服务提供的按钮以离开有关网上服务,否则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伺服器会根据最后收到的指令,继续处理交易。
  • Q4. 使用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网上服务时,如何寻求协助?

    若使用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网上服务时出现问题,你可参考列于网页左栏的提示,以电话或电邮联络有关服务的支援热线。

修订日期:2020 年 7 月